小狗网恋被骗(同担拒否自嗨锅)

鬼舞辻家养恶犬‖过激同担拒否,但是你喜欢我推确实有品‖⚠️谨慎关注

【XS】吻剑含枪(2)

  ◎架空,意识流,鸽了就算了


  ◎可以猜猜身份设定,不过猜对了也没有糖吃


  “保持思维冷静,是遇见你之后最错误的决定。”


  


  Squalo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,清晨的阳光咬在脸上痒痒的。这么缩着睡了一晚上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座雕塑,Squalo面目狰狞地活动了一下脖子和胳膊腿,听见关节发出有节奏的生锈般的咔擦声。


  他扭头看了看窗外,被阳光镀成金色的大地苍茫辽阔,远处山峰层叠,不辨深浅。鱼类的脑容量不够大,只反反复复回荡着真好看真漂亮。


  XANXUS不在车内,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
  Squalo打开车门下了车,原地蹦哒了几下,朝四下看去,看见XANXUS站在远一点的地方,身前摆着一架相机。“早。”他小跑过去,在XANXUS身边站定,笑着打招呼。


  XANXUS扭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回去,没吭声,伸手调试了一下相机。Squalo讨了个没趣也不生气,立起衣领站在旁边对着手哈气。风还是大,太阳施舍的一点点暖意都被刮走了。“经常跑这种地方很容易被晒黑吧。”Squalo半张脸埋在手里,小声道。“你反正不用担心。”XANXUS乜他一眼,这个人太白了,白得呈现出一种病态的透明,在过分通透的晨曦里,让人几乎可以看见薄薄肌理下流淌的血液。


  XANXUS有一瞬间的惊疑,这家伙究竟是不是人类?


  “怎么了吗?”Squalo捕捉到XANXUS眼底一闪而过的情绪,挑了挑眉问道。这人显山不露水的,看起来不像是个好相与的角色——所以他才打算赌一把。


  “站到那去。”XANXUS没有奇怪这人的敏锐,抬手虚指了下相机前方,Squalo了然他要做什么,乖乖照做。“然后呢?”


  “背对我就好了,然后随便你做点什么。”


  Squalo低低地笑了下,在相机前方站定不动,抬手将长发撩到一边,露出一截白皙的脖颈来。然后他微微侧身从外套口袋里掏出烟来,偏头叼上一根:“借个火?”


  XANXUS不动声色地按着快门,掏出火机丢了过去。


  Squalo听话地没有转身,却扬手准确地接住了:“要来根吗?”“不用。”


  然后他俩谁都没再说话,一个自顾自摆弄着相机,一个自顾自抽着烟,直到太阳堂堂正正地高悬到了天幕上,光线的热度开始猛烈起来。“走了。”XANXUS淡淡丢下一句话,然后收拾了三脚架往回走,心里还有些念念不忘刚才的好镜头。


  Squalo这个人奇怪地上镜,好像天生就该待在镜头底下一样,什么都不做也出奇地有镜头感。


  Squalo掐了烟跟上来,积极地帮XANXUS放好设备,然后乖乖回角落蹲下。XANXUS从后视镜里看他一眼,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。“坐副驾吧,别把东西挤坏了。”


  Squalo腹诽了句,不过没表现出什么。总归坐着比在后座角落缩着要舒服的多,XANXUS的车很宽敞,坐在前座他可以把腿伸直。等他系好安全带,XANXUS就发动车子。


  前路是一望无际的荒原,他也不知道XANXUS怎么识的路,总感觉车要一直这么开下去——也好。他紧了紧外套,额头贴在车玻璃上发起呆来。“在想什么?”XANXUS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扯了回来,Squalo拢了拢头发,转脸冲他笑了一下:“什么都没想。我以为你不会喜欢在开车的时候说话。”


  “……的确。”XANXUS习惯性地皱了下眉,他也没太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问那么一句。


  “诶……”Squalo顿了顿,决定要没话找话,“你的目的地是哪里?”“哪里都可以。”


  “真随便啊。”Squalo懒洋洋地翘着腿,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手套箱。


  “彼此彼此。”XANXUS斜他一眼,“再踢一脚试试?”


  Squalo讪讪地收了腿,规规矩矩坐好:“你这人……”“我这人怎么了?”“臭毛病真多。”“不乐意就下去。”“……”


  “等你下山。下了山我就下去。”在XANXUS以为Squalo不会再回答的时候那边传来低低的一句话。他转头看了一眼,那人抱着胳膊面朝窗外,全然一副防备的休憩模样,看不见脸上的表情,只能看见干净漂亮的下颌线。


  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
  XANXUS始终没有搞懂,自己为什么也会有口是心非的一天,为此,他只能牵强地为自己辩解——


  “你知道的,人总是喜欢做强盗,还要自诩高贵地说那些美丽而自由的东西是主动投怀送抱的,不肯承认是自己先有了欲望。”


  


  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1 )

© 小狗网恋被骗(同担拒否自嗨锅) | Powered by LOFTER